金山著名的燭台雙峙

今天阿偉跟著老爸老媽一起回到故鄉,金山,去見外婆.原先是打算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的海灘玩水,曬太陽的,結果據說因為海水浴場請不到救生員的關係,所以並沒有開放讓泳客下水.這實在是掃興到底,而且理由也蠻奇怪的.怎麼會說找不到救生員呢?難道不知"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嗎?看來應該是太摳,薪水給的過低吧...呵呵.純屬猜測.(真武,有興趣申請嗎?哈哈)既然都來到了這,總不可能就坐在外婆家什麼事都不做吧.好家在.外婆家旁邊有個獅頭山海濱公園.在那可以看到金山著名的勝景,燭台雙峙.所以今天的行程就由玩水變成看景囉.

燭台雙峙又稱燭台雙嶼也稱夫妻石.顧名思義,它的形狀遠觀看起來就像是一對蠟燭台.它的形成是由於地盤上升,隆起的礁岩所形成的岩柱經過長時間的海浪侵蝕與坍塌,儘留下現在所見的堅硬部分孤立於海中.在清朝,這個景色可是被列為"淡水八景"之一喔.要去觀賞它除了直接搭船開到它附近外,最好的觀賞位置就是從獅頭山海濱公園內的中正亭遠眺它.

獅頭山海濱公園三面臨海,在高處望左可以看到金山磺港漁港與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的海灘.(這個view還挺不錯的)望右可以遠眺核能發電廠與野柳岬.走在公園的步道上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蝴蝶與蜥蜴.感覺這裡是賞蝶的好去處.而走在金山岬的小路上,峭壁邊開著台灣野百合的花.感覺好像看到寶似的.呵呵.反正來這散散步還蠻不錯的.有機會來到金山,可不要只是來這的老街廟口吃鴨肉喔.那就有點可惜了.

海濱公園內的奇岩怪石

開在峭壁上的台灣野百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