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拜訪客戶>花蓮市區美食>遇見"貴人">慶修院>鯉魚潭

花蓮壽豐鄉鯉魚潭(美景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星期五一早五點鐘爬起床來,為這次的花蓮行作準備.在前往花蓮的自強號上我幾乎都處在昏睡的狀態之下.一大早就要爬起床來實在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列車差不多在十點鐘的時候抵達了花蓮火車站.我與同事便步行前往這次來花蓮的目的,拜訪慈濟醫院.客戶知道拜訪完後我計畫留在花蓮度過週末便推薦了一些花蓮的小吃給我.這實在是令人感動.結束了這次的拜訪行程也差不多快中午了.與我ㄧ起來花蓮的同事事後與她的友人前往台東玩.我獨自一人沿著花蓮中山路朝著市區前進,也正式開始了這次的花蓮之旅.

沿著中山路一直走,首先我來到了"鵝肉先生"這家店.據說在花蓮市,只要提到鵝肉,就一定會想到它.既然如此有名氣,當然要來嚐嚐是不是真的有那麼美味.我點了一碗鵝肉陽春麵,60塊.第一眼看到這碗麵的印象是…怎麼那麼小碗?!?不用花幾分鐘的時間就被我給解決乾淨掉.不過這碗麵的湯頭還真的是蠻讚的說.吃完後會有想要再來一碗的衝動.只是肚子還要去裝其他的美食,便打消了這念頭.喜歡吃鵝肉的人的確可以來這試試喔.接下來就是去吃每次我來花蓮必定要光顧的"公正街包子店".這家店賣的東西都很合我的口味,更重要的是價格非常的親民.我點了一籠蒸餃,兩個小籠包,以及一杯大杯的冰豆漿.吃完後滿足感十足.真希望它能在台北也開一家分店,不過價格可是不能變喔.哈.

花蓮吉安鄉慶修院


"酒足飯飽"之後,阿偉在市區閒晃了一下,等待好心要收留我過夜的人出現.(這過程與詳情就不想多說了....呵)在好心人的家中休息了一會之後,我與他去到了吉安鄉農會吃冰.據他所說,這裡的冰他認為好吃度只輸給光復糖廠.我個人覺得也許是因為"真材實料,毫無添加人工香料"所以我點的芋頭冰芋頭味都不濃.不過冰吃起來的確很綿密也很扎實.總體而言還算是不錯吃啦.吃完冰之後我們參觀了在這附近的國家第三級古蹟,慶修院.

慶修院的前身是"吉野真言宗佈教所",是日據時代在這裡的日本移民村之信仰中心.(移民大多來自日本四國地區德島縣的吉野川沿岸.為了懷念故鄉,便把此地稱為吉野,也就是今日的吉安)裡面的風格感覺起來就像是間日本的寺廟.規模雖小但五臟俱全.是個散心沉思的好去處.目前寺內留有神龕,不動明王石刻,百度石等,以及八十八尊石佛等重要文物.據史料推論這八十八尊石佛有可能是當時的建造者,川端滿二,行遍日本四國八十八所寺院所請回的喔.院內裡新建有與四國地形相仿的水池,象徵著這寺院的由來以及早期移民拓墾的這段歷史.


接下來我們往東部最大的湖泊,鯉魚潭,前進.如同旅遊書中所介紹的,這邊"群山環抱,波光嵐影,泛舟其上,頗具詩情畫意".我個人也是蠻認同那樣的形容.來到這讓我想起了日月潭.只是日月潭的規模大了許多.我們在這一待就是待到晚上,因為七八月份花蓮縣政府在湖面上舉辦了水舞嘉年華秀.除了傳統的水舞表演之外,還有高科技的水幕電影.星期五到星期日的晚上八點鐘還加演煙火秀哩.豐富的視覺效果再加上原住民高亢的歌聲的確蠻讓人震撼與驚艷的.


鯉魚潭水舞表演


看完了水舞秀後,也結束了這天所有的活動.這晚還蠻早就去睡了,只是奇怪....冷氣怎麼都不冷?!邊睡邊脫衣,最後居然變成....裸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