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07印度行:簡介#1

今天要來跟大家聊聊這次的印度行.如同昨日所說的,我很高興選擇去印度玩.印度這個國家的確很適合像我這種喜愛古蹟的人去參觀.走在各個不同的古老建築內,會有種很神奇的感覺.雖然最後一天搞到肚子不舒服,但如果你問我,我會不會想再去印度,會不會推薦朋友去,答案絕對是肯定的.如同印度觀光局所用的口號,Incredible !ndia,印度的確讓人感到驚奇與讚嘆.也許今年12月,阿偉還會選擇再去印度喔.有沒有人要一起去的?

在印度最不方便的事應該就是上廁所這件民生大事了.由於印度範圍廣大的關係,如果是跨城市的景點,往往就要搭車坐了個3,4個小時.如果途中有想要"紓解"一下的話,只能快找附近有沒有加油站借上一下洗手間.不過印度的加油站廁所不像台灣那樣說要借用就可以借用.往往店家還會很兇的拒絕.再不然就是學一般的印度民眾,隨便在路旁找個地方就地解決.(看到超多的印度人在路旁就那樣子方便了起來)

到了觀光景點,最大的困擾應該就是來自那些賣紀念品的小販們.他們死纏濫打的功夫可以說是一流的.我想應該是因為有許多台灣或是大陸的觀光客去印度遊玩的關係,那邊的小販或多或少都會說東西要賣多少錢的中文.團員們有些時候還被小販強行圍著,人數多到無法通行.這樣你就可以想像當時的狀況是有多麼恐怖,有多麼誇張了.即使人在遊覽車內,小販們也會都堵在車門口叫賣.讓人上車不行,下車也難.阿偉我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看起來很兇的關係,還是因為太大隻了,沒什麼小販敢圍著我.不過也許也就是因為那樣,這次的印度行居然什麼東西也沒買.只買了一個很精緻的印度靴子造型的煙灰缸.只要台幣不超過30元喔.(買那個只是純紀念而已.阿偉我可是不抽煙的好男人)

說到紀念品,除了有那些小販在兜售之外,跟團當然也少不了參觀了一些賣當地特產的商店,像是賣大理石,地毯,寶石,衣服,圍巾,圖畫等.其中阿偉我對地毯跟圖畫最有興趣.我所參觀的那家地毯店有張很美的佛陀像地毯.想像把它掛在家裡的客廳或是書房,應該會添加許多的人文氣息.只可惜貴到絲毫買不下手.(還無法殺價說)殘念.至於圖畫,阿偉我也喜歡上一張上有印度國王騎象出城要去出巡的畫.感覺那張超有印度風的.可惜,一樣的,價格還是太高,最後只能放棄.為了那張圖我可是殺價殺了好久,沒想到還是殺不到我所能接受的價格.唉唉唉.說到殺價與貨比三家,那可是來印度必修的功課.有些時候價差可以高到讓你傻眼的地步.殺到一折都有可能說.

來說說印度的交通吧.我個人的感覺是亂到不行.說台北很亂?去看看印度.超車根本就是家常便飯.感覺沒有什麼規則可言.有幾次前方的逆向車道有台大卡車迎面而來,我們的司機還是照樣超給你看.嚇死我這個無膽之人.還有這邊的司機動不動就會亂按喇叭.走在馬路上幾乎就快要被吵死.(據說他們要超車前就會按)他們的喇叭聲音還蠻有變化的說.不曉得是不是藉此展現個人與眾不同的風格?更不可思議的是,小城市內根本沒有紅綠燈或斑馬線.大車,小車,三輪車,機車,腳踏車,牛車,全湊在一起.在那邊開車真的是要有高超的技術才行.還有在印度的人行道很多時候腳所踏的就是黃沙,黃土.如果遇到大風一吹,灰塵多到可怕的地步.

至於在印度吃的方面,由於都在飯店內用餐的關係,所以衛生環境感覺還蠻不錯的.(可是我居然最後一天拉肚子?)因為印度教徒不吃牛肉,而回教徒不吃豬肉,所以這幾天的印度行在肉類方面都只有看到雞肉或是羊肉.當然的,咖哩是餐餐必見到的料理.整體來說,不管是早餐,還是午餐,或是晚餐,感覺菜色變化都不大.吃到最後有那種所謂的"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至於住的方面,感覺還蠻讚的.不過反觀飯店外一般印度民眾所住的環境,我們真的可以說是在天堂.再加上在一些觀光景點四周所見到的一些穿著破爛,身體髒黑的小孩們前來跟我們乞討,我們真的是應該要感到身在台灣必須要知足.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