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奈良興福寺
阿偉今天要繼續跟大家聊聊這次在奈良所參觀的景點.若說東大寺是奈良人氣最高的佛寺,那麼我相
信興福寺應該是第二名吧?這間佛寺也收藏了許多珍貴的國寶佛像.其中最有名的是一尊阿修羅神像
奈良興福寺
這棟建築是興福寺內的東金堂.它也被指定為日本的國寶.看一旁的解說牌上寫著它是由聖武天
皇於西元726年所創建,然後於西元1415年再建.興福寺也被聯合國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一員

奈良興福寺
東金堂除了本身貴為國寶外,堂內也放置著許多重要的佛像.其中最大的三尊分別為藥師如來像,
日光菩薩像與月光菩薩像.三尊都是日本的重要文化財.而他們身旁相對比較小的神佛像居然都名
列國寶等級,共有:文殊菩薩像,維摩居士像,四天王像,12神將像(小一點的居然比大的還珍貴哩!)
奈良興福寺
這是興福寺內的五重塔.據說它是日本第二高的古塔喔.(第一高是京都東寺的五重塔)而興福寺內還有
個三重塔.這五重塔與三重塔都名列日本的國寶.再加上東金堂與北円堂,興福寺就有四個國寶級的建築
奈良興福寺
這棟八角形屋頂建築是興福寺內的南円堂.雖然它不是國寶級的建築,但也被列為重要文化財
奈良興福寺
興福寺除了有許多精緻的佛寺建築外,其實這裡最有看頭的是存放在國寶館內眾多的佛像.其中人
氣最高的阿修羅是一尊三頭六臂的神像.這尊神像可說是來興福寺必看的國寶.來這千萬不可錯過
奈良元興寺
 在興福寺的南方有間元興寺.這也是一處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佛寺.據說它是由飛鳥地區日本
最古老的飛鳥寺因遷都而遷來奈良平城京的寺院.這裡的國寶有極樂堂(上圖),禪室與五重小塔
奈良元興寺
元興寺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一部份的屋瓦.這屋頂的瓦片據說就是當初由飛鳥寺所遷移過來的喔!
奈良新藥師寺
另外這次我也首度參觀了新藥師寺.(在奈良有藥師寺與新藥師寺這兩間佛寺.就規模來說,藥師寺比新
藥師寺來的大,也更壯觀華麗.不過兩間佛寺內都擁有許多的國寶古物)上圖為名列國寶的新藥師寺本堂
奈良新藥師寺
看本堂內的影帶介紹,新藥師寺原本是一間規模宏偉的佛寺.但因為大火的關係,當初的建築只剩本堂沒被
燒毀.而這間佛寺據說是由光明皇后為了祈求治癒聖武天皇的眼疾所興建的.裡面所供奉的主神為藥師如來.
(國寶)他手上還拿著金色的藥壺喔!而藥師如來的身旁則圍繞著12尊武裝打扮的神將.其中有11尊貴為國寶
奈良新藥師寺
12尊神將分別為伐折羅,頞你羅,波夷羅,毘羯羅,摩虎羅,宮毗羅,招杜羅,真達羅,珊底羅,迷企羅,
安底羅,因達羅.其中的波夷羅神像因在一次地震中被損壞,現在所展示的是近代所補作的作品.而從院
內所放映的影片可得知,這些目前外觀呈現灰白色的神像原本應是色彩繽紛.只是因年代久遠而退色了
奈良新藥師寺
上圖為新藥師寺內某處門上的裝飾.(類似日本城堡天守閣上常見的金鯱)上上圖則為寺外的神像石
奈良大文字送火
在新藥師寺的入口外,一旁的山上可見一個大字.這就是奈良每年8月15日晚上舉行大文字送火的地方
(當日晚上我從大阪趕來奈良想要看看送火活動.沒想到我來到奈良車站時,該活動就已經結束了.殘念啦!)
奈良春日大社
東大寺附近有個春日大社.這間神社也名列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不過個人我對它倒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奈良春日大社
據說春日大社是日本的三大神社之一.不過這個說法倒是很有爭議.神社的參道上有著數不清的石燈籠
奈良街景
奈良身為古都,這裡當然也有所謂的老街囉.這裡的老街稱之為奈良町.古樸的街景吸引了許多的遊客
奈良町風情
相對於京都產寧坂與三年坂老街的兩旁幾乎都是賣紀念品的店家,奈良町這裡就比較少有商業的氣息
奈良町風情
瞧!奈良町資料館的屋簷上有著這"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的猴子裝飾(還挺可愛的說)
奈良町風情
而走在奈良町的範圍內,經常可以見到這叫"身代わり猿"的紅色小玩意.據說它有除魔避兇的功用
奈良町風情
這"身代わり猿"其實就是猴子.瞧這門外掛了多少隻!(原本我也想買一隻當紀念品.不過售價偏貴而作罷)
奈良鹿群
說到奈良,除了佛寺,神社,古蹟與老街之外,這裡另一項特色便是有許多的鹿與人一起漫
步於街道上.圖中看起來像煎餅的東西就是用來餵鹿的餅乾.(鹿仙貝)一份要價日幣150円
奈良鹿群
瞧!只要你買了餵鹿的餅乾後,一群鹿就會自動蜂擁而上,不吃光你手上的餅乾誓不罷休!
奈良鹿群
這裡的鹿群感覺都還蠻溫馴的.不過四處還是有警告標語提醒遊客牠們還是有可能會咬/踢/頂/衝撞人
奈良鹿群
老爺...求求你買些鹿餅乾給我吃吧!我好懷念鹿餅乾的好滋味哩(瞧牠那哀怨的眼神)
奈良鹿群
別再拍了,老子我餓了,快買些鹿餅乾來討好我,不然我可要生氣了!我可不是免費的model喔
奈良鹿群
什麼!?拍完後居然不買鹿餅乾來賞賜我!?你的嘴臉我記起來了.下次再看到你拍我,我馬上轉頭就走
奈良鹿群
這群鹿也未免太囂張霸道了些...這樣是要怎麼做生意呀?顧客都進不了店裡來消費了...真是傷腦筋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