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吉安慶修院
今天阿偉我再次來到花蓮的吉安鄉,要來再訪這裡的慶修院.(算一算離我上次來到這已經
有超過四年的時間了)這間佛寺因最初是由日本人所建,裡面的風格帶有濃厚的日本風味!
花蓮吉安慶修院
慶修院的整體規模雖然並不大,但它樸實的外貌與簡約的日式庭園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
覺.日據時代時,花蓮吉安鄉是日本人在東部重要的移民據點之一.當時這裡被稱為吉野
(會取這樣的名稱是因為大部分來這的日本移民原始居住處是在日本四國吉野川的沿岸)

花蓮吉安慶修院
當日本人一多,便有宗教信仰上的需求.於是有人便在此設立屬於日本真言宗的佛寺,並取名為
吉野布教所.這即是慶修院的前身(日本真言宗是由空海或稱弘法大師於日本高野山所創立的)
花蓮吉安慶修院
提到高野山就不能不說一下它的歷史:高野山是弘法大師空海在大唐學習佛法完成後,返回日
本所傳道的地方.目前在高野山上有許許多多大小不一的佛寺.說它是個佛教城市還蠻貼切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高野山因屬"紀伊山地的聖地與參拜道"的一部分而名列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花蓮吉安慶修院
本殿佛堂的擺設也很簡約.前方的那座木造佛塔應是高野山上著名的根本大塔模型(去年秋天去
高野山參觀時,根本大塔留給我很深刻的印象.裡面的佛像與圖案十分的神聖莊嚴,氣氛非常崇高)
和歌山縣高野山
這張就是我去年去高野山時所拍的根本大塔.是不是跟慶修院佛堂內的木造佛塔幾乎是一模一樣呢
花蓮吉安慶修院
庭院內這個生銹的鐘看起來還蠻有歷史的.不知敲起來是否聲音依舊宏亮?(一旁的告示牌寫說不准敲)
花蓮吉安慶修院
庭院內的一處有個弘法大師空海的石像.而他後方的屋簷下則有許多的石佛與石菩薩像
花蓮吉安慶修院
庭院內某個石頭上還留有這幾個日本字.一旁的解說牌上寫著:"福島誠淨,1938年出生於德
島,真言宗萬福寺住持,1999年第一屆台灣俳句文學獎得主,為熱愛台灣的俳句詩人(2007.2)"
花蓮吉安慶修院
百度石看一旁的解說是日本寺院的基石.由此出發赴本殿前參拜,往返百次方為完滿.還願時,更
有需往返千次答謝神佛的傳統(我想除非真是有心人,不然現在應該沒人會想這麼費工費時吧?)
花蓮吉安慶修院
瞧!花蓮縣長也有來這祈求縣運昌隆喔!(利用繪馬來寫下心願祈福...這慶修院果然十分的日本,呵呵)
花蓮吉安慶修院
佛寺的一角有著許多的石佛與石菩薩像.看介紹說這稱為88所石佛(解說牌上寫說巡行日本四國
88處靈場是日本密宗的重要傳統.但因路途漫長長達1千3百多公里,為了要方便不便遠行的信徒
參拜,於是便在寺院中收集這88間寺院主尊的小石像.聽起來是個還蠻貼心且省時省力的好點子)
花蓮吉安慶修院
這手拿藥瓶的佛像即是藥師如來.這裡的88尊石像有些是重覆出現的佛菩薩(藥師如來就出現了好幾次)
花蓮吉安慶修院
會重覆出現表示這88所寺院中有些所供奉的主佛或菩薩是相同的.而上方的石像則為馬頭觀音
花蓮吉安慶修院
這一看就知道是大慈大悲的大願地藏王菩薩了(地藏尊在日本很受歡迎.在佛寺內幾乎都會看見)
花蓮吉安慶修院
欣賞這些石像雕刻讓人覺得法喜充滿.這慶修院真是個很有意思的地方,值得來這暫時拋開心中的煩惱
花蓮吉安慶修院 花蓮吉安慶修院
這尊是不動明王石像 據說繞行這座石碑,並口唸佛號,便會有治病的療效
花蓮七星潭賞日出
今天前往慶修院之前,我其實有先去花蓮著名的七星潭欣賞日出.(今天一早四點多就
起床囉)抵達七星潭時,天空已經開始露出了曙光.而現場已經有很多人等著太陽露臉了
花蓮七星潭賞日出
遙遠的東方海平面上其實有蠻多雲的.它們遮住太陽升出海平面的那一瞬間(是有那麼點可惜)
花蓮七星潭賞日出
過不多久後,太陽終於從雲層中漸漸露出臉來.金色的光芒頓時照亮了大地(海中還跳出飛魚哩!)
花蓮七星潭賞日出
太陽升起的速度還挺快的說.不一會已經整個升到雲層的上方了
花蓮七星潭賞日出
由於是清晨的關係,遠處的山看起來還帶有濃厚的霧氣.不過再過一會後,溫度升高,這霧氣就會消散了
花蓮七星潭
瞧!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夏天就是來花蓮玩的最佳時刻!(不過真的好曬!陽光毒辣的很)
花蓮七星潭
週末跑來花蓮玩個兩天.下週我又會啟程前往花蓮囉.(出差兼旅遊)希望到時依舊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